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一旦独立 澳大利亚国旗恐需修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在苏格兰进行的独立公投,可能会对澳大利亚民众带来意外后果,澳洲或因此修改国旗图案。

  苏格兰民众下月将就是否宣布脱离英国而进行全民独立公投,这引发民众对是否应该改换英国米字旗、去除代表苏格兰含义的“圣安德鲁斯”蓝底白十字图案的热烈讨论。作为英联邦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国旗图案或许也会因此被调整。

  英国旗帜学会的工作人员上月表示,改动国旗图案的决定权在澳人手里,英国不会要求澳大利亚做任何改动。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国旗协会秘书长托尼·伯顿称,目前有充足理由讨论改变澳大利亚国旗,但不应该仅限于苏格兰独立。他表示,米字旗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品牌,也是一面受到认可的历史旗帜,但这都与澳大利亚无关,澳大利亚应该按照自己的模式来做出改变和决定。

  伯顿表示,澳大利亚国旗设计曾经非常符合自身特点,但该特点如今已显得过时。他同时指出,澳大利亚在更改国旗一事上缺乏领头人,上一个提出更改建议的是前总理基廷,但他因此饱受诟病。

  米字旗也被称为联合旗(Union Flag),集合了英格兰(白底红十字)、苏格兰(蓝底白交叉十字)和爱尔兰(白底红交叉十字)这3个国家的代表元素,含义与源头可追溯到1606年。据悉,澳大利亚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仍旧沿用英国殖民旗帜的国家之一,其他国家还包括新西兰、图瓦卢和斐济。(实习生 周诞)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