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光明网 2014-08-19 00:3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谈到如何处理与中国、与俄罗斯以及与美国等国家的关系时,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蒙古国地缘位置特殊,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两个世界大国相邻的国家。蒙古国的外交政策明确指出,把发展与两个邻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外交政策首要方针。与两个邻国保持友好关系是蒙古国的首要目标。我认为对蒙古国来说有两个永远不变的事实,第一,蒙中是彼此永久的邻国,第二,我们既然是邻国,就会不断出现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面对问题,要尽量考虑两国人民的利益,考虑邻国的利益。我们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的政策称为‘第三邻国’政策。虽然称为‘第三邻国’,但是我们却没有同两邻关系抗衡,或是平衡两邻关系的含义,也没有这种可能。”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童拉格摄影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虽然蒙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但也存在着两国民间互信有待进一步加强的现状。目前,两国在政治方面也好,民间也好,确实有一些传闻。传闻不一定正确,亲眼看见实际情况是最好的。在某个领域合作中,只要正面对待问题,合作就一定有开展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