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泊尔山洪泥石流造成101人死亡 霍乱疫情恐爆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尼泊尔连日来爆发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当地时间8月18日,尼泊尔官方宣布,救援人员又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01人,当局也开始担心霍乱疫情的爆发。

当地媒体援引官方数据称,由于山洪和泥石流造成101人死亡,目前还有126人失踪。在洪灾集中的中西部和南部地区,约5700所房屋被冲毁或掩埋,成千上万的受灾民众等待转移和救援。

尼泊尔每年夏季均受到季风雨季影响,山洪、泥石流、道路灾害多发,近期由于降雨集中,该国多条河流超过安全水位。

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达卡指出:“洪灾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救援工作面临很大困难。如果持续降雨,我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灾区有可能爆发一些传染病。”

为帮助受灾民众,尼泊尔官方调动了大量救援人员和直升机。电视画面显示,一些灾区民众举着家具、箱子、衣物等在河水中冒险转移。

应尼方紧急要求,南部邻国印度在边界的多个水坝开闸放水,缓解上游压力。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并宣布向尼方援助3000万印度卢比(约合49万美元)。另有一些国际组织也对尼泊尔提供救灾援助。

(编辑:信莲)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