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超过23000人登记成为器官捐赠者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17 15:17:06

菲律宾超过23000人登记成为器官捐赠者

菲律宾卫生部2013年推出“我是一条救生索”活动后,有超过23,000人登记为器官捐赠者。(图片: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17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卫生部2013年推出“我是一条救生索”活动后,有超过23,000人登记为器官捐赠者。

菲律宾卫生部器官捐赠网项目负责人帕拉伊索16日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到至少10万名捐赠志愿者将对此活动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那将意味着很多菲律宾人都已经了解了器官捐赠,而你将给这些捐赠志愿者创造一个社区”,他说。

帕拉伊索承认,他们没有期望实际捐献器官者的数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加,称这将是逐渐增加的。

菲律宾卫生部器官捐赠网络记录显示,在过去四年,已经有157名实际捐助者,其中大部分都捐出肾脏。

帕拉伊索说,只有少数的承诺捐赠者实际上可以捐出一个或两个器官。

“即使我们已签署了有一百万捐赠者,但我们现在有1亿的需求,接下来的那个脑死亡者将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成为一条救生索,”他说。

菲律宾红十字会最近与菲律宾卫生部器官捐赠网签署了一项协议,帮助从志愿者中获得捐赠,以促进器官捐献。

菲律宾红十字会秘书长彭美玉说他们决定参与器官捐献,因为他们有广大的群众基础。

她说菲律宾红十字会有近200万想成为器官捐献者的志愿者,“我们要鼓励我们的员工,使无偿献血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同时当它涉及到生命救助时,还有其他的需求,而不仅仅只有血液,有人需要器官”。

彭说菲律宾红十字会拟将器官捐赠包含在其培训计划和宣传活动内,“我们希望人们知道,当他们不再需要这些器官时,别人会需要,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戈登说,相较于其他国家,菲律宾人的器官捐赠者仍然很少,“红十字会致力于确保我们所有的志愿者,我们全体员工将成为一名捐赠志愿者”。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