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海军装备不足 曾把椰子树干伪装成大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5 11:20:00

菲律宾海军装备不足 曾把椰子树干伪装成大炮

阿基诺出席为菲律宾军队分发新的M4突击步枪的仪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14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称,菲律宾军队曾长期装备不足,在南海的菲海军陆战队曾不得不将椰子树干涂成黑色,以假装他们拥有大炮。

  当天,阿基诺出席为菲律宾军队分发新的M4突击步枪的仪式。他还表示,他曾经看到一个视频,显示一名士兵用油润滑他生锈的枪支,以使枪支能够使用。阿基诺称,对于过去军事装备不足的情况感到抱歉。

  报道称,阿基诺承诺将继续推动军事升级项目,力争改变菲军队的面貌,通过管理解决这些问题。

  出席这一仪式的还有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以及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卡塔潘称,这些步枪将有助于提高菲律宾军队的士气。

  菲律宾去年10月向美国黎明顿公司购买了一批超过五万支的M4攻击步枪,首批2.72万支步枪已于日前运抵。第二批将于今年年底移交,将分配给菲律宾陆军及海军陆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