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认定朝鲜上周发射的飞行物为新型战术导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8 13:57:21

 

韩美认定朝鲜上周发射的飞行物为新型战术导弹

7月15日,朝鲜《劳动新闻》公开了朝鲜进行炮击训练的画面。(资料图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8月18日透露,韩美军方认定朝鲜8月14日在元山一带发射的短程飞行物系新型战术导弹。

该消息人士说,韩美军方对朝鲜8月15日公开的飞行物发射场面照片进行精密分析后得出结论,即该飞行物为新型战术导弹。该飞行物完全不同于300毫米口径的火箭弹和KN-02短程导弹,属于全新弹种。据悉,该新型战术导弹的名称还没有得到确定,但被命名为“KN-10”的可能性较大。因为朝鲜将最近开发成功的300毫米新型火箭弹命名为“KN-9”。

朝鲜方面14日在元山一带发射了5枚新型战术导弹,并于15日在朝《劳动新闻》上公开了其中1枚的照片。新型战术导弹飞行了200-220余公里,射程范围覆盖韩国忠清南道鸡龙台(韩国陆海空三军基地)以南地区。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