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光明网 2014-08-19 00:3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访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光明网讯“很高兴第一次在乌兰巴托接见这么多中国的媒体代表。我也是记者出身,欢迎各位继续提问!”8月15日上午,在蒙古国总统办公室,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回答完中国记者例行采访后,笑着给中国“同行”提供机会。他的真诚和友好,一下拉近了同记者的距离,采访气氛立时活跃起来。

  1963年3月30日,额勒贝格道尔吉出生在科布多省的一个牧人家庭,1980年初在采矿场当过一年的工人,后被征召进入军队服兵役,获得新闻学学士学位,担任报纸记者。额勒贝格道尔吉创建了蒙古第一份独立的报纸《民主报》,并且在1990年担任报社的总编辑。由于对新闻事业的贡献,他在2000年被蒙古记者协会授予“媒体自由之星”。1994年,他协助创立了蒙古第一个政治独立的电视台——老鹰电视台。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童拉格摄影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促进中蒙两国人民的互信,新闻记者责任重大。他希望更多的中国记者来到蒙古,多写一些新闻报道,让中国人民了解真实的蒙古和蒙古人民。“增进中蒙关系,各位记者的辛勤付出非常重要。”

  整个谈话紧紧围绕着“习近平主席出访蒙古国”这一话题展开。额勒贝格道尔吉坦诚地说:“习近平主席对两国关系非常重视,予以大量关注,我个人对此十分高兴。去年9月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期间,我同习主席举行了专门会晤。今年5月上海亚信峰会期间,习主席邀请我共进早餐,并对广泛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习主席以诚恳的、务实的态度对待蒙中关系,我表示感谢!”“你们都知道蒙古是内陆国家,因此过境运输问题十分重要。与过境运输、铁路、出海口相关的两国政府间条约协定进展顺利,有的已做好了签署的准备,我们对此感到高兴。我相信习主席这次访问期间,这些文件将签署并生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