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光明网 2014-08-19 00:3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谈到如何评价蒙中关系时,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蒙古国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今年是蒙中建交65周年。近年来蒙方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在战略水平上的全面发展。双方正在准备于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定位,有五点愿景。第一,进一步增加互信;第二,扩大两国安全合作;第三,在过境运输和基础设施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第四,进一步丰富多边合作的形式和内容;第五,把两国经贸、投资互利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中蒙两国是永久的好邻居

童拉格摄影

  谈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蒙古国所提出的“草原之路、五大通道”建设有何契合相通之处时,额勒贝格道尔吉说:“我们地区国家间正在讨论积极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从历史看,对丝绸之路来说,蒙中两国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我个人认为,蒙中的参与,对丝绸之路项目是不可或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涉及蒙古国及中国周边国家,我们同中国有4710公里的边境线,但目前铁路发展、燃气管道铺设、公路发展等与中国其他邻国相关领域合作相比还比较落后。我们有加强这方面关系的需要。”

  对如何加深蒙中安全领域的合作,额勒贝格道尔吉说:“我从巩固东北亚地区各国相互信任这一更广的范畴看待安全合作。蒙古国与地区特别是东北亚地区国家有友好关系,没有任何冲突和争端。从去年开始,我们提出了“东北亚安全乌兰巴托对话”倡议,并开展相应工作。在这一框架下,我们举办了以‘东北亚安全意味着什么,如何保证东北亚安全’为主题的研讨会,并应某些国家政府的希望居中推动双边会晤。蒙古国完全有可能以这种方式积极参与巩固东北亚各国相互信任的事业。随着蒙古国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发展,巩固东北亚国家信任的机遇将进一步增加。我们两国之间的国防、安全等部门间的合作不断扩大,我对此感到满意。我想指出,这一合作不针对其他任何国家。”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