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众院或投票起诉奥巴马擅权 指责其行为像国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5日报道,24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再次为批准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诉讼案发声,指责奥巴马在通过其医疗改革法案时滥用行政权。

  在7月4日的内部投票中,美国众议院法案委员会通过了这项诉讼案,使得该项法案将可能被提上全体众议院未来一周的讨论日程。共和党已就起诉奥巴马与民主党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共和党议员尖锐地批评奥巴马在众多议题中的行为。上月,众议院议长约翰 博纳(John Boehner)撰文批评奥巴马使用行政命令提高联邦政府职员最低工资以及暂停将由父母非法带入美国境内的年轻人驱逐出境,并称奥巴马为“国王一样的统治者”。但博纳不支持进一步弹劾奥巴马。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曾于1998年成功弹劾民主党总统比尔 克林顿,但随后参议院判定克林顿无罪。这次事件在政治上对共和党造成了打击。这次诉讼案如果能够提上众议院议程,那么关注重点将在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法案,共和党一直试图废除该改革法案。共和党指责奥巴马滥用宪法赋予总统的权力强推医改法案。民主党方面称诉讼案是共和党在国会选举前的政治噱头,是对时间和金钱的浪费。

  美国两党之间的“驴象”之争已趋白热化。共和党批评民主党在国内事务的处理以及外交方面过于软弱,而民主党则质疑共和党的诉讼案是对纳税人税款的浪费。(实习编译:张凯文 审稿:聂鲁彬)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