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海军军官:中国参加环太军演还轮不到日本表示欢迎

人民网 2014-07-25 16:2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海军大校张军社: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还轮不到日本表示欢迎】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演习是中美两国协商的结果,日本的说法未免喧宾夺主。日本说“我们是美国的盟国”这样的话是多余的,因为我们不是和日本协商参加的,演习不是日本主导的,没必要跟日本协商。

  “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是美国第三舰队倡议的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军演,从1971年开始,目的在于保障太平洋沿岸国家海上交通的安全以及联合反恐。2014年6月9日,中国海军四艘舰艇从三亚起航,参加2014环太平洋军演。这是中国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对于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军演,一直宣扬中国威胁论的日本高官却发出了耐人寻味的声音。日本海上幕僚长何野克俊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没有进展,但非常欢迎中国加入多边框架。”

  对此,著名海军问题专家张军社称,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演习是中美两国协商缔结的结果,是美国主动邀请中国参加,中国也接受了善意派出了我们的海军舰艇,这是中美两国之间协商的事情。日本的说法有点喧宾夺主,我们认为是多余的。因为中国不是与日本来协商参加的。演习不是日本主导的,中国没有必要跟日本协商。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