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 拟投入40万亿韩元拉动内需

国际在线陈濛 2014-07-25 07: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受沉船事故等因素影响,韩国二季度经济同比、环比增速均创下低值。24日,韩国政府下调了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同时宣布将投入40万亿韩元用于拉动国内消费。

  根据韩国央行当天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是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纪录;同比增速3.6%,则是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韩国政府分析认为,“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韩国商品和服务消费均出现萎缩,第二季度的民生消费环比减少0.3%,是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召开经济长官会议,确定并公布了新的经济政策基调。新任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长部长官崔炅焕表示,政府决定确定更为积极的宏观政策,极度宽松的财政政策,全力推动经济复苏。

  当天,韩国政府还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1%下调至3.7%,同时宣布将投入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18亿元)用于拉动国内消费。具体措施包括:提高借记卡用户的消费退税额度、通过税收优惠鼓励企业提高员工工资、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优惠政策等。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