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基斯坦少女与印度反童工活动家分享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10-10 17:41:46

巴基斯坦少女与印度反童工活动家分享诺贝尔和平奖

挪威的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扎伊与印度著名反童工活动家萨蒂亚尔希分享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小唐)当地时间10月10日,挪威的诺贝尔奖委员会公布,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扎伊与印度著名反童工劳动的活动家萨蒂亚尔希(Kailash Satyarthi)摘得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两人将分享800万瑞典克朗奖金。马拉拉由此成为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17岁女孩马拉拉·优素福因倡导女孩受教育在国际舞台受到热捧。2013年9月6日,马拉拉在荷兰海牙获颁2013年国际儿童和平奖,因为她“为世界上所有的儿童获得教育”而做出努力。

巴基斯坦塔利班仇恨马拉拉的言论,曾公开指责她“没有勇气”,多次袭击她。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在乘坐校车回家途中,遭遇塔利班枪手袭击,头部重伤、生命垂危。此后,马拉拉在英国接受治疗,伤愈出院后在伯明翰上学。

这位巴基斯坦少女与死神擦肩而过,她的勇气感动了全世界,赢得广泛赞誉。巴政府授予她“国家和平奖”,联合国将每年的11月10日定为“马拉拉日”,以表彰其不畏塔利班威胁、积极为巴基斯坦女童争取受教育权利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拯救儿童运动”创建者萨蒂亚尔希现年60岁,他也是南亚童奴问题联盟的创办人,他和他的组织侧重于突击检查雇用非法劳工的工厂,组织抗议游行要求通过取缔童工和贩运的法律。

(编辑:周凤梅)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