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菲律宾南部地区发出旅行警告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10 10:49:07

中国日报马尼拉10月9日电(记者 张燕) 据《马尼拉公报》10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DFAT)对本国公民发出旅游警告,“如果你是在棉兰老岛中部和西部,你应该马上离开。”

根据最新公布的“全球绑架高风险”地区名单,菲律宾,特别是棉兰老岛位于其中。

随着旅游警告的发布,澳大利亚人被建议重新考虑他们的旅行目的地,尤其是去菲棉兰老岛东部、中部和西部旅游时要慎重。

棉兰老岛绑架风险高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表示,目前游客在整个菲律宾绑架风险都很高,但风险最高的地区是在该国南部。

澳外交贸易部称,2014年4月,两名德国公民在苏禄海的一艘游艇上被绑架,和2011年12月,一名澳大利亚人在三宝颜锡布格被绑架。

澳外交贸易部表示,其他最近在三宝颜半岛和苏禄群岛发生的绑架事件涉及菲律宾人以及欧洲、美国、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公民。

“被绑架的受害者有时被囚禁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被释放,另一些人则被绑架者杀害,”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说。

菲律宾南部的局势也致使马来西亚沙巴东部沿海地带存在持续的绑架风险,其中山打根镇和斗湖镇之间——特别是在偏远的度假村,绑架风险最高。

其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上周公布的“绑架高风险名单”中的国家还有阿富汗,哥伦比亚,伊拉克,马来西亚东部(沙巴),索马里,叙利亚,也门和北非部分地区和西非,这些被认为是需特别关注的地区。

在公告发布后的一份声明中,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敦促澳大利亚公民仔细考虑自己前往这些绑架高风险地点旅行的必要。

毕晓普还强调,记者和人道主义工作者因其工作性质而处于特别的危险中。

她重申澳大利亚的长期政策是不给绑架者支付赎金或让步,以防止给其他澳大利亚人增加被绑架的风险。

由于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暴力犯罪和武装团体之间的暴力冲突,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还再次提醒在菲律宾的澳大利亚人提高警惕。

部族战争和海盗

同样,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表示,在棉兰老岛中西部,敌对的部族和其他武装团体之间的暴力冲突频繁发生,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以及当地居民流离失所。

此外,海盗在棉兰老岛和苏禄海附近特别普遍。海盗袭击各种船只,包括商船,游船(游艇等)和豪华邮轮,并绑架了数百人,通常借此索取赎金。

澳大利亚公民还应注意高级别的严重犯罪、社会骚乱和紧张政治局势所带来的风险。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指出,上个月菲律宾当局刚刚挫败一起企图在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实施爆炸袭击的阴谋,并逮捕了一些嫌疑人。

常规冲突

暴力犯罪在菲律宾国内依然是显著问题,犯罪团伙下药、抢劫或袭击毫无防备的游客的行为在马尼拉非常活跃,包括在马卡蒂中央商务区,以及省级度假小镇,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表示。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表示,随意的暴力行为在菲律宾频繁出现。就像许多其他大城市,街头犯罪是值得关注的,特别是在拥挤的商场以及其它公共场所。

“扒窃、抢包以及一系列骗局,包括那些涉及信用卡和自动柜员机的骗局,是常见的,”它说。

毕晓普说,澳大利亚政府会给有困难的海外澳洲旅客提供领事协助。 但是,她强调在绑架高风险地区,政府的协助能力可能会十分有限。

 “我要强调的是,作出进入高风险区的决定,个人及其雇主要承担起自己的安全评估和实施其风险管理计划的责任,”毕晓普说。 “澳大利亚政府无法提供安全保护。”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提醒在菲美国人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