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将在北京举行首次安全与防务对话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09 15:20:09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0月9日电(记者 付敬) 来自欧盟对外关系行动署的消息称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德·鲁西耶将军于今日启程前往北京举行首次欧盟-中国安全与防务对话。

这次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三月份访问欧洲之后的直接成果。习主席访问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中欧在国防安全方面的对话和合作。

中国已经与美国和俄罗斯有类似对话机制。近年来,欧盟在寻求与中国建立类似对话平台,以寻求安全和防务互信。

德·鲁西耶将军将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和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会谈,在解放军国防大学进行演讲,并与有关中国专家进行座谈。

此次对话是贯彻落实双方在2013年举行的第十六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时达成一致的《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的有关内容。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