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拟强推6个月带薪产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7:00:15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9日报道,面对政府议员要求将带薪育儿假计划拨款用于支援伊拉克援助任务经费的呼声中,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仍坚持推出这一重要方案的立场,称明年7月开始启动这项计划依旧是他“强烈的愿望”。

阿博特此前倡导的带薪产假政策,会给婴儿的主要照顾者6个月带薪假期,最高年薪上限为15万澳元。一些联盟党议员也反对这个计划,称成本太高并且对全职家庭主妇不利。该计划预计每年会耗费55亿澳元,部分费用会由1.5%的大企业税款支持。

政府议员克里斯滕森及参议员威廉姆斯和麦克唐纳均表示,国际环境的变化增加了政府预算的压力,并希望政府能对年耗资55亿澳元的带薪育儿假提案再次进行审议。这三人都反对这项计划,主要是考虑到其代价很大,难以让政府兑现财政赤字扭亏为盈的承诺。

阿博特7日指出,他承诺在第二次联邦大选时还会提出这一政策,同时还批评了那些在联盟党执政后对该政策提出疑虑的议员。他称,议员可自由地发表他们觉得令人失望的事,但“党内的任何人发表的观点不必和我的一致,不过所表达的意见或建议应以遵守我的这项决议为前提”。

克里斯滕森已表示将对这一计划投弃权票,昆州参议员麦克唐纳此前也指出将投弃权或反对票。尽管有些议员私底下已表示希望带有对大企业开征新税的带薪育儿假计划夭折,但阿博特强调不希望在打破修改《种族歧视法》这一大选承诺后再一次令民众失望。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