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总统奥朗德:法国将如期向俄交付首艘军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尽管美国和其他盟友反对,但法国仍在推进向俄罗斯提供至少一艘高性能军舰的计划。同时,他没有明确提到取消交付第二艘军舰的可能性。

  据法国媒体报道,奥朗德在当地时间21日的晚宴上对一些记者表示,第一艘军舰几乎已经完工,应该会在10月份交付。

  奥朗德办公室未回复几项置评请求。

  报道指出,奥朗德的表态发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即法国决定将两艘“西北风”(Mistral)级两栖攻击舰中的首舰交付俄罗斯,从而大幅提高俄罗斯军力。“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拥有从海上发动直升机、坦克和导弹攻击的能力。

  随着乌克兰和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升级,法国就是否按合同向俄罗斯交付两栖攻击舰的问题对西方盟友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号。

  法国2011年签订了价值12亿欧元的合同, 将向克林姆林宫提供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其中首舰在今年秋天交付,第二艘舰船在2015年年底前交付。

  成百上千的俄罗斯海军士兵上月开始在法国港口城市纳泽尔接受操作军舰的训练。但法国官员此前公开坚称,政府将等到10月份再就首批交付做最终决定。然而奥朗德的言论表明在秋季向俄罗斯交付军舰基本已成定局。

  奥朗德称,第一艘军舰的交付工作正在推进,因为俄罗斯已经支付了购买军舰的钱,法国不想退还这部分钱。

  据一名知情人士说,第二艘军舰的建造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这艘军舰名为“塞瓦斯托波尔号”,这个名字来源于俄罗斯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的总部所在地。

  奥朗德表示,“塞瓦斯托波尔号”的交付将取决于俄方的态度。报道称,奥朗德指的是西方怀疑俄政府帮助乌克兰民间武装。奥朗德称,到时候看俄罗斯的表现再做决定。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