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公布首个确凿证据 证明马航客机遭导弹击落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09:07:54

英媒公布首个确凿证据 证明马航客机遭导弹击落

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一块一米见方的机身残骸中央有一大洞,四周有许多小孔和明显的烧焦痕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王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经多位专家当天确认,一张马航客机残骸照片显示机身遭弹片损害,这是首次有确凿证据证明该架波音777客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

照片于上周末由《金融时报》网站最早发布。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一块一米见方的机身残骸中央有一大洞,四周有许多小孔和明显的烧焦痕迹。这块客机残骸是位于乌克兰东部坠机地点附近的村民7月17日在自家后院拾获。

随后,《金融时报》将照片交给伦敦两名军事专家和一名前战斗机飞行员研究,三人均认为这是波音777客机驾驶舱舱口附近的残骸,且残骸上的损伤与导弹造成的创面一致。

乌克兰当局一直指称马航MH17航班是被乌东部的叛军武装用SA-11导弹击落,英美等西方国家也认同这一观点。据悉,SA-11导弹等地对空导弹并不旨在直接击中目标,而是在目标飞行器20米范围内爆炸、释放出许多高温金属弹片,从而造成最大的破坏。

英国军事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研究员贾斯汀•布朗克说:“机身残骸上弹孔的大小符合被SA-11导弹击中的效果。”来自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专家道格拉斯•巴里则表示,残骸上的弹孔,“与地对空系统的高度爆炸性弹头所造成的破坏相一致”。但两人都提醒称,要了解事件的真相,仍需进一步调查,包括对机身上的爆炸残留物做化学检验。

另一位英国皇家空军前高级军官宣称,他曾在被飞弹袭击的飞机机身上见过类似的弹孔,基于相片判断,导弹似乎在客机的左前方爆炸,“这很符合地对空导弹的拦截路线,这类导弹最不适于追击目标,而需首先拦截目标,然后在其周围爆炸”。

三位专家还一致认为,残骸中央的大洞,是当客机在一万米的高空被击中后机舱气压急降爆裂造成的。

(编辑:信莲)

英媒公布首个确凿证据 证明马航客机遭导弹击落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