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说国际民航组织应在空难调查中发挥关键作用

作者:倪红梅 王雷 来源:新华网
2014-07-22 05:44:40

  新华网联合国7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1日说,中方支持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和客观的调查。国际民航组织应在国际调查中充分发挥其关键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谴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同时敦促各方充分配合对这一事件的国际调查。

  刘结一在投票后发言说,中方痛惜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造成机上全体298名人员遇难。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拉美国家期间发表谈话,对马航客机坠毁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并强调对这一事件应该进行公正、客观的调查,尽快查明真相。

  刘结一说,中方支持对此次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和客观的调查。国际民航组织作为处理国际民用航空领域相关事务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应在国际调查中充分发挥其关键作用。中方呼吁各方对国际调查予以配合和合作。

  他说,中方认为,当前重点是查明坠机真相。在查明真相前,各方都不宜匆忙作出结论,进行主观推断,或相互指责。我们相信,安理会今天采取的一致行动,将有助于各方增进互信,加强合作,推动相关调查工作尽快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