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版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 称系全民胜利

中国日报网柳洪杰 2014-07-23 08:28:16

 

“印尼版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 称系全民胜利

当地时间7月22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印尼选举委员会当天正式宣布,总统候选人佐科·维多多及其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在7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佐科随后在一艘传统的双桅木帆船上发表获胜演讲,宣布自己的当选是印尼全体国民的胜利。(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柳洪杰)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2日正式宣布,总统候选人佐科·维多多及其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在7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佐科随后在一艘传统的双桅木帆船上发表获胜演讲,宣布自己的当选是印尼全体国民的胜利。

印尼选举委员会主席胡斯尼·卡米尔·马尼克当晚在雅加达举行的选举结果公布仪式上说,根据全国33个省和特区的计票结果,佐科及优素福组合共获7099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3.15%;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及其竞选搭档哈达·拉查萨获6258万张选票,得票率为46.85%。

根据印尼选举法,对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不满的总统候选人可在结果正式公布后三天内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宪法法院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受理。一旦受理,宪法法院必须在两周内公布最终裁决结果。

在选举结果公布前数小时,普拉博沃以本次选举存在大规模、结构性和系统性舞弊行为而宣布退出选举程序,并表示将不会接受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

为了防止败选一方支持者对选举结果不满而引发冲突,印尼警方当天派出3000多名警察,部署在选举委员会总部周围以及雅加达的重要路段。

印尼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新当选总统将于今年10月就职,任期5年。印尼现任总统苏西洛已连任两届,按照宪法规定无法再度寻求连任。

一向以普通人身份示人的佐科现年53岁,无论是外表还是作风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几分相似。他出身木匠家庭,曾经是木材厂老板和家具商,后来投身政坛,两度当选梭罗市长,将梭罗打造成文化名城。2012年他当选雅加达省长后,又以引进智能卡、贫民免费医疗保险,以及严打贪腐与官僚作风而赢得口碑。佐科作风亲民,常常突然造访社区,广听民意,他的“雅加达经验”被视为印尼未来发展的范本。

佐科的竞选对手普拉博沃今年62岁,曾担任印尼特种部队司令。他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女婿。他本人和弟弟都是印尼富豪,候选人财产申报显示,普拉博沃拥有1.5亿美元资产,比佐科多出几乎60倍。普拉博沃曾扬言希望恢复旧宪制,让权力更多集中在政府手上,他作风强硬,吸引了不少不满现任总统苏西洛的选民。因此,两人的选战也是印度尼西亚政坛上新旧势力的对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印尼 总统大选 普通人 佐科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