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谢锋向印尼总统递交国书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2 09:48:00

  中新社雅加达7月22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21日在印尼总统府向苏希洛总统递交了国书,双方就两国关系进行了友好交谈。

  谢锋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对苏希洛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谢锋说,苏希洛总统执政的10年,不仅是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10年,也是中印尼关系实现稳定快速发展的10年。在习近平主席与苏希洛总统的引领下,两国关系已进入构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期。当前,中国和印尼都在为实现各自梦想而奋斗。中方愿与印尼共同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印尼梦的互融相通,不仅造福中印尼两国人民,而且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

  谢锋表示,我很荣幸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将为发展中印尼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竭尽全力。

  苏希洛总统对谢锋履新表示祝贺和欢迎,并请他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问候。苏希洛总统表示,当前中印尼关系发展坚实有力,势头良好。2013年,我与习近平主席就构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印尼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这一共识,包括实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00亿美元的目标,不断深化和拓展两国关系。印尼和中国人民都胸怀梦想,相信都会梦想成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