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选结果将揭 重兵部署防冲突发生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1 17:2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21日报道,印尼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将公布总统大选结果。为防范支持者擦枪走火,选举委员会周遭部署3000多名警力,并进驻装甲车。雅加达各地重要路段也将部署重兵,严阵以待。

  据报道, 印尼9日举行总统大选,印尼媒体引述官方计票结果指出,民主奋斗党候选人佐科威(Joko Widodo)以53%的得票率领先对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不过,最终结果仍待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

  面对总统大选结果即将公布,普拉伯沃阵营认为中央选举委员会未正视多处投票站违规情形,要求延后公布选举结果。不过,中央选举委员会已拒绝普拉伯沃阵营的要求,表示会如期在7月22日公布官方计票结果。

  对于外界忧心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结果后恐会发生冲突,印尼总统尤多约诺重申保证情势安全,并下令军警严阵以待。

  尤多约诺已指示印尼国家警察总长苏塔门(Sutarman)及印尼国军总司令穆尔多科(Moeldoko)保卫选后秩序,确保人民日常生活不会受到扰乱。

  雅加达警方派驻3000多名警力在中央选举委员会周遭,中央选举委员会内也罕见出现装甲车进驻,且中央选举委员会大楼外道路旁到处可见警备车辆待命,制服警察来回穿梭。

  此外,在雅加达市区重要路口,也可见到警备车辆及大批警察进驻,以防范22日公布总统大选计票结果后可能发生的冲突。(实习编辑:邓琦琪;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