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向菲提供144万人民币援助台风区灾民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22 20:19:49

加拿大向菲提供144万人民币援助台风区灾民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威马逊”于当地时间15日傍晚在菲律宾吕宋岛南端登陆,菲律宾多个省份供电中断,首当其冲的比尔科区有超过33万人撤离家园,至少2省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国日报马尼拉电(记者 张燕),据加拿大驻菲使馆消息,加拿大向菲律宾提供25万加元(约144万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以满足台风“格伦达”受灾地区的救助需求。

“对菲律宾人民来说,再次遭受如此破坏性的台风袭击,这绝对是毁灭性的。”加拿大国际发展部部长帕拉迪斯说道,“加拿大的快速反应将有助于确保紧急救援尽快提供给灾区民众。”

加拿大正密切关注菲律宾有关情况,需求评估正在进行中,并准备根据需要作出进一步反应。

今年6月,加拿大已将菲律宾列为加政府国际化发展工作关注的发展中国家之一。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