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迎接东京奥运会 警方拟让450名警察脱产学外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迎接东京奥运会 警方拟让450名警察脱产学外语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场馆由扎哈·哈迪德设计。此图为效果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020年的夏季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当局为此将建造“新国立竞技场”为主场馆,造价预计将达13.7亿美元,成为奥运史上最贵的主场馆。但其外观设计和实用性招致许多批评。而运动员村则将打造成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氢气小镇”,热水和电力都将利用氢气产生。

  报道称,“新国立竞技场”由伊拉克裔英国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预定从2015年开始兴建至2019年竣工。届时,该场馆将可容纳8万名观众。主场馆穹顶为可开闭式,加上流线型的外观,期待创造出类似宇宙飞船的超未来效果。

  然而日本建筑师联名反对此设计,有建筑师嘲讽外观像乌龟,加上体育馆占地面积过大,建筑师槙文彦甚至表示,日本不需要们需要这只“白象”(意指大而无用的东西)。

  槙文彦指出,此设计不仅破坏景观,也缺乏安全性和成本的考虑。他说,新体育馆延伸到日本知名古迹明治神宫外围,完全破坏了历史景观。

  报道还指出,此外,施工经费高昂,且哈迪德的设计有许多不必要的空间,使日本建筑师担心,奥运闭幕后,即使当作体育馆都很难使用,变成东京甩都甩不掉的经济包袱。

  据悉,哈迪德是2004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世界闻名。针对日本建筑师的批评,她质疑带有国别歧视:“他们不希望由外国人为东京建造国家体育馆。”

  此外,东京市政府希望利用主办奥运机会,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目标是建立氢气站和输气管,将氢气送到运动员住宿区、运动设施和餐厅。

  然后通过设施内装设的燃料电池利用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组合,产生电力和热水。奥运村内的摆渡车也将以氢气作为燃料,并且在特别的氢气站加气。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