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表明行使集体自卫权无需地理限制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12:34:57

安倍表明行使集体自卫权无需地理限制

当地时间2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记者表示,对于IS杀害日本人质极其残忍卑劣的恐怖行为感到强烈愤慨。(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举行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表明,认为行使集体自卫权无需地理条件的限制。

他说:“不应该(定义)哪些地区不可以行使,也不能说因为离得近就可以行使。”

他还指出:“应该制定自卫队出兵,行使武力前,必须得到国会的同意的程序。”表示以国会的事前同意为原则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意向。

安倍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众议院选举时曾经强调:“正在考虑以无限制的政权公约(为原则的)安全保障法制(的修改),希望通过选举来接受考验。”

(编辑:党超峰)

延伸阅读:日记者后藤健二被IS斩首 民众抗议安倍外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