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怪酒店:机器人当前台 房价靠竞拍 进门需刷脸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10:36:49

日本怪酒店:机器人当前台 房价靠竞拍 进门需刷脸

超仿真机器人在日本走红,或被塑造为大众偶像。(资料图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主题公园日前公开了将于今年7月开业的一家“智能酒店”的大致情况。该酒店将利用机器人来接待顾客,而入住时的房价也会采用竞拍方式决定。房间的门锁等采用脸部识别系统,因此无需携带钥匙。而机器人所担任的工作包括前台接待、搬运行李,房间清扫等。

该酒店被命名为“奇怪的酒店”。豪斯登堡社长泽田秀雄对采用这一酒店名表示:“寓意着不断变化与革新”。酒店通过充分利用机器人担任前台、行李搬运、清扫等工作,将把人员费控制在原来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泽田社长自信地表示,“我们将兼顾效率与服务,今后计划在全球开设1000家(类似酒店)”。

据称,酒店房价将采用竞拍制度。比如,在非旺季时,单人间的房价为每晚7000至1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72元至745元),顾客可以自己决定欲支付的价格,不过当客满时,出价高者将优先入住。

建设完成的第1期的72间客房将于7月15日开业,第二期的72间客房则计划于2016年2月建成。第1期未使用空调,而是通过从墙壁释放的放射热来调节室温。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