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呼吸问题送医7天后出院

作者:王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1 06:38:31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呼吸问题送医7天后出院

  资料图:老布什

  中新社休斯敦12月30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因呼吸问题紧急住院,并留院观察一周,在其发言人宣布他的呼吸已恢复正常后一天,老布什于30日被允许出院回家。

  老布什的发言人麦格拉斯(Jim McGrath)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90岁的老布什已离开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回到家中休息,“他感谢医生和护士对他精心的护理”。

  麦格拉斯29日曾表示:“布什总统的呼吸已恢复正常,但他今晚将留在医院,直到医师确定他可以返家。前总统和布什夫人对所有人的祝福与祈祷表示感谢。”住院期间,他精神很好,只是为了谨慎起见,延长了留院观察的时间。

  现年90岁的老布什,23日晚间出现呼吸急促,被救护车紧急送往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经过治疗病情稳定,但作为预防措施,他被要求继续留院观察,不得不在医院度过圣诞节。节日里,她的夫人芭芭拉、小儿子尼尔·布什、女儿和女婿都前往医院探望了他。

  上周末,老布什还与家人一起在医院内观看了美式橄榄球休斯敦得州人的比赛转播。

  2012年11月,老布什因支气管炎引发久咳不愈,入住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其间一度发烧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引发外界担忧,最终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才康复出院。当年的圣诞节,老布什也是在这间医院度过的。

  1989年就任美国第41任总统的老布什,是美国目前在世最年长的前总统。

  由于患有帕金森症,老布什需要轮椅或电动车代步,但他近期仍然十分活跃。今年6月,他在缅因州再次以令人惊叹的高空跳伞方式,庆祝自己的九十大寿。上个月,他两次公开露面,和儿子小布什共同出席了后者为父亲撰写的传记《41:我父亲的肖像》的首发式;还与夫人芭芭拉现身休斯敦得州人与辛辛那提猛虎队的比赛主场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