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美国可能爆发一场大规模麻疹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14:12:01

美疾控中心:美国可能爆发一场大规模麻疹

2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发出警示,美国可能会爆发一场大规模的麻疹。(图片来源: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刘宇)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日发出警示,美国可能会爆发一场大规模的麻疹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1日对媒体表示:“现在麻疹的易感人群越来越庞大,美国最后可能会爆发一场大范围的麻疹,我们对此十分担心。”

目前已经有14个州报告了至少102个病例。弗里登称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病例”。

弗里登透露,已经采取“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来甄别麻疹患者,并将患者及其接触的人群进行隔离。但弗里登称,防止麻疹扩散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他称,尽管美国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2%,但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有很多家长没有为孩子接种疫苗。弗里登承认,有些家长担心疫苗的安全问题,也有人认为麻疹已经不存在了。

他呼吁道,“每6个孩子中可能会有1个在接种疫苗10天后出现高烧症状,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那些认为麻疹已经不存在的家长应该意识到,麻疹仍然存在,而且感染后会相当严重。”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