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民众批评安倍政权不顾国民安全

新华社刘秀玲 冯武勇 2015-02-02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东京2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日本民众2月1日走上东京新宿街头,批评安倍政权将国民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当天的游行由日本民间团体“我们不需要安倍创造的未来”主办。示威者手持“不要利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死策划推动海外派兵”“不要树敌,外交才能真正保护日本人”等标语,抗议安倍政权将国民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之中,呼吁民众“对安倍政权说不”。

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参与者说:“此次人质遇害事件说明,安倍推行的不是和平外交,而是要拿起武器进行战争。这是非常难以原谅的。”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月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1月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汤川遥菜已被杀害。2月1日,“伊斯兰国”公开后藤健二疑似遇害视频。日本政府表示在人质事件中尽了全力,而日本国内不少意见认为,安倍访问中东以及其推行的所谓“积极和平主义政策”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编辑:刘梦阳)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