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客机寻获37具遗体 暂无法确定黑匣位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6 07:30:00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搜寻失事印尼亚航客机的行动到5日为止暂无重大突破,可能困着很多遇难者遗体的主要机身不知所终,对于调查出事原因非常关键的黑匣子也毫无踪迹。截至5日晚,搜救队共找到了37具遗体。

报道称,过去几天搜寻队捞起了好些相信是来自飞机尾部的残骸,令人相信俗称“黑匣子”的飞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通话记录器很快就很找到,因为这两个记录器都装在机尾。搜寻队于是加大搜寻黑匣子的行动,可是一直探测不到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5日,印度尼西亚海军的一艘巡逻艇报告发现了疑似QZ8501班机的机尾。不过,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班邦后来在雅加达的记者会上说:“我还无法确定那就是机尾。我们只是怀疑,现在正设法证实。”

寻找罹难者遗体的工作也一样进展缓慢。班邦认为,寻获的遗体很少是因为大部分遗体可能还困在客机内。

截至5日晚,搜救队共找到了37具遗体。QZ8501客机出事时载有162人,相信已全部罹难。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努卡约5日表示,用来探测客机黑匣子的声脉冲器(pinger)仍在运作,但搜救队到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它的确切位置。

努卡约说,恶劣天气引发的巨浪导致搜救艇无法开抵坠机海域,“不过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预测,明天的海浪不会那么高,所以我们会再回来。”他说,黑匣子的电池寿命为30天,他有信心搜救队能够在30天内找到客机黑匣子。

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航空专家马罗斯瑟克同意迟迟找不到黑匣子完全是因为天气不好。“过去几天一直狂风巨浪,但黑匣子有30天寿命,他们会找得到的,特别是海水相当浅。是天气延误了(搜救)工作。”

搜救队负责人苏普利亚迪向记者透露,搜救队正在研究从海底将所发现的大型客机部件打捞上岸的可行性。

苏普利亚迪说:“如果机尾倒了过来,而装有黑匣子的后机门又深陷泥里,那我们就得在海底展开挖泥工作,那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希望黑匣子所在部位的机门是朝上的,这样我们的工作会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