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称人质谈判陷僵局 安倍开内阁会议商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1 17:14:16

日外相称人质谈判陷僵局 安倍开内阁会议商讨
 
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31日表示,人质事件陷入胶着状体。(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信莲)综合日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扣押日本人质后藤建二并提出希望与监禁在约旦的死囚里沙维进行交换。目前距IS所提出的期限已过去一天半,但该组织并无进一步举动。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31日表示,与IS营救人质的谈判陷入僵局。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31日下午召开内阁会议,商讨日本人质问题。

人质事件陷入胶着状态

据日本NHK网站1月31日报道,此前IS警告称,后藤健二的获释条件是日本时间29日晚11时半左右之前,约旦政府释放在押死囚里沙维并将其带至土耳其边境,如要求得不到满足,IS将处死被其拘禁的约旦飞行员。

虽然距IS所提期限已过去1天半,但目前IS方面仍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后藤及飞行员安危的新消息,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31日承认事态处于胶着状态,不过日本政府将继续分析和研究信息,并保持警惕。

安倍召集内阁会议商人质问题

另据日本新闻网31日报道,今日虽然是周末,但首相安倍晋三依然决定在下午召集内阁会议,分析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的问题。

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于上午11时进入首相官邸,安倍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将于下午抵达首相官邸。相关阁僚参加的这一次会议,将重点听取在约旦的日本政府现地指挥部的情况报告,并协调于约旦政府的关系。

朝日新闻记者进入叙利亚

日本新闻网称,日本政府透露的消息说,朝日新闻社的多名记者,不顾外务省的警告,已经进入了叙利亚境内,疑采访IS的动向。

在叙利亚境内的IS绑架日本人质事件发生后,外务省在本月21日向日本新闻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新闻媒体不要派记者前往叙利亚,以防止类似的被绑架事件的发生。

26日,朝日新闻社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分社社长在自己的脸谱上发表消息称,自己已经进入叙利亚北部进行采访。不过朝日新闻社表示,伊斯坦布尔分社社长是获得了叙利亚政府的签证而进入该国采访的,记者是根据预定计划行动和采访。

相关阅读: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生死未卜 日政府处境被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