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人质事件发表讲话 再次强调不屈服恐怖组织

来源:中新网
2015-01-29 16:50:00

  原标题:安倍就人质事件发表讲话 再次强调不屈服恐怖组织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质一事表示,“无论如何不能容许牵涉无辜市民的卑劣恐怖行为,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目前世界范围内恐怖事件更频繁,可以说哪个国家都有可能遭受恐怖组织的威胁。”

  安倍还称,“如果惧怕恐怖组织,向恐怖组织屈服,则将诱发恐怖组织对日本人的所有可能性的恐袭,卑劣的暴力实施者的意图将遍及全世界。”安倍再次强调不会屈服于恐怖组织。人质事件发生后,安倍曾多次发言称“不屈服”。

  安倍强调作为应对“伊斯兰国”对策而捐出的2亿美元,是对周边国家难民的援助,“我们只是做出人道主义支援,在非军事领域积极贡献,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尽责。”

  就在日本时间29日早晨8时30分许,网络上出现据信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后藤建二的新音频。男子称,“如果在释放我及交换人质的期限,即当地时间29日(周四)日落前,如果没有将死囚阿尔里沙维带至土耳其边境,约旦的飞行员将当即被处死。”

  对此,安倍与外相岸田文雄一早便举行会谈,协商今后的应对措施。岸田就此向记者表示,“将继续毫不松懈地进行应对”。

  约旦外交大臣朱达28日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采访时证实也在为释放后藤与“伊斯兰国”进行交涉。他说:“虽然我们优先的是飞行员,但也在与日本友人进行极为密切的合作。”朝着声明中提到的新期限,约旦政府似乎在继续全力以赴与犯罪团伙展开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