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承诺加强海外公民安全保障

新华网刘秀玲 冯武勇 2015-02-01 15: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东京2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开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视频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表示,日本政府将加强对海外日本公民的人身安全保障。

  菅义伟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相关机构综合分析,互联网上公开的人质疑似遇害视频来自“伊斯兰国”的可能性高,“遇害人质很可能是后藤健二”。

  菅义伟说,日本政府已经指示日本各驻外机构加强对海外日本公民的人身安全保障,同时呼吁海外日本公民注意自身安全。

  菅义伟说,人质事件发生至今,“伊斯兰国”未曾与日本政府直接接触,日本政府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他否认安倍政府正在推进的安保改革与此次人质事件有关,并否认日本自卫队将为参与空袭“伊斯兰国”的其他国家部队提供支援。

  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日本时间2月1日凌晨上传至互联网。视频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该蒙面者声称,“伊斯兰国”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