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传奇卧底”出任中情局间谍总管 身份仍是谜

华尔街日报xinlian 2015-02-01 09:3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美报称,美国中央情报局选出新的最高间谍,启用了一名卧底老手。在2001年美国对阿富汗入侵后,此人在发展与阿富汗领导人的个人关系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30日报道,一位美国官员说,他依旧处于隐蔽状态,在情报局内被称作“蜘蛛”。他的新角色将是国家秘密行动司的司长,此职位实际上使其成为中情局所有间谍活动的负责人。

“蜘蛛”在中情局内的名气多少有点传奇色彩。他在2001年美国的一场意外轰炸袭击中大难不死,当时他正与卡尔扎伊会晤;2002年帮助发动了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进攻;2010年陪伴当时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出席了白宫的一次会晤。

“蜘蛛”可能将驻扎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情局总部。

这位前海军陆战队员曾是《华尔街日报》2010年一篇人物简介的主角。当时的报道称,在他出任中情局驻喀布尔站长期间,他已成为阿富汗幕后政治掮客的核心人物。尽管他的确切年龄无从知晓,但在写那篇报道时他的年龄为50多岁。

虽然“蜘蛛”在那几年中发展了与卡尔扎伊的关系,但是这位阿富汗总统与美国领导人的关系后来却因美国的政策而变得紧张。

“蜘蛛”的背景与目前中情局关注的重点完全吻合。他一直处在政治和反恐斗争的中心位置,与领导人和五角大楼的大人物密切合作。

中情局继续在阿富汗和中东发挥着关键作用,但是几个国家政局的不稳危及美国政府的许多反恐努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