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S极端武装发布视频称处决8名伊拉克政府卧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在中东地区肆虐的“伊斯兰国”(IS)再次发布处决视频,8名伊拉克“政府卧底”在伊拉克萨拉赫丁省被IS武装分子残忍枪决。目前,相关机构正在核实视频的真实性,8名受害者的身份也在进一步核实中。

  法新社5日报道称,根据IS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图像资料显示,执行枪决前,8名身着橘红色连体“囚服”的受害者被反绑双手、跪成一排,每名受害者身后站着一名通体黑色装扮的蒙面武装分子。随后,武装分子蒙住8名受害者眼睛,按住他们的颈部,沿着一条河流将他们押至“刑场”。抵达“刑场”后,行刑者用手枪向8人头部射击。一张照片显示,其中7人已经倒地死亡,头部流出汩汩鲜血;第8人仍然挺立着上身,身后的手枪吐出火舌。行刑结束后,刽子手们还集体“合影留念”。发布视频和图片的同时,IS在社交媒体上附上文字:“我们处决了一伙为‘萨法维政府’干活的反叛分子。”萨法维是波斯人建立的从1501年至1736年统治伊朗的王朝。伊朗是伊斯兰教什叶派国家,IS的意识形态是逊尼派,由此,IS以萨法维政府代指同其意识形态相异的什叶派政权。根据视频资料下方的题注显示,8名受害者均为警务人员,他们此前混入“伊斯兰国”,从事卧底工作。

  法新社并未披露8人被处决的确切地点,但伊拉克新闻网6日报道称,萨拉赫丁省一名安全部门知情人士透露,IS日前在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市东南部25公里处绑架了数十名平民,还在当地处决了“包括警务人员在内的8人”,目前这批人质的去向不明。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