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传奇卧底”出任中情局间谍总管 身份仍是谜

华尔街日报xinlian 2015-02-01 09:3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西报:中情局前员工因向《纽约时报》泄密遭起诉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情报分析师杰弗里·斯特林因向《纽约时报》透露美国针对伊朗核计划的秘密行动的有关机密而以间谍罪遭起诉。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月26日报道,弗吉尼亚州的一个联邦法院当地时间26日对斯特林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斯特林因泄露国防机密而被起诉犯有9条罪名。

检察官认为,斯特林的泄密行为将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中,并使得美国在遏制伊朗核野心过程遭受挫折。

庭审期间,斯特林面无表情地看着陪审团成员,并在庭审结束后拥抱了抽泣的妻子。他在4月24日宣判前获准保释。

美国务院认定斯特林泄露了多国的国防战略信息,作为对其遭开除的报复。2000年,斯特林因被认为存在种族歧视的行为而被中央情报局辞退。据说,他曾向《纽约时报》记者、两度获得普利策奖的詹姆斯·里森透露中情局在破坏伊朗核计划过程中出现的纰漏,后者将这些信息写进了其所著的《战争状态》一书中。(编译/韩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