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放弃参选2016年总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1 10:03:29

罗姆尼放弃参选2016年总统
 
罗姆尼1月30日宣布,不会参与2016年总统选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在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中败给奥巴马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30日宣布,他不会参与2016年的总统选举。他告诉支持者,“我已经决定,最好能让党内其他领袖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候选人”。

罗姆尼当天在与幕僚团队召开电话会议时宣布,他决定放弃参选,把机会让给共和党内其他领导人。他说,“新生代力量也许不如我现在一样出名,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机会向全美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一旦开始发力,一定可以击败民主党人。”

罗姆尼在2012年竞选运动中筹集到10亿美元,但是最终还是输给奥巴马总统。他还在2008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中输给参议员麦凯恩。

由于罗姆尼近来动作频繁,外界曾预期他准备卷土重来,投入总统大选,没想到他会抛出不参选的震撼弹。罗姆尼退出后,让有意参选的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机率大增;杰布·布什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都当过美国总统。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