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挑战白宫 罗姆尼:我太想当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13:12:18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信莲),据《华盛顿邮报》1月12日报道,米特•罗姆尼正在重组自己的竞选团队,“几乎肯定”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罗姆尼此前曾两度参选,均以失败告终。

罗姆尼曾于2012年挑战奥巴马,最后时刻落败。4年之后,罗姆尼正在迅速重组竞选团队,,联系助手,找人捐钱,寻求支持。罗姆尼上周末忙得不可开交,12日还明确表示“几乎肯定”会第三次参加总统大选,逐鹿白宫。

罗姆尼2012年的竞选搭档保罗•瑞安12日明确表示不会参加总统选举,也给罗姆尼减轻了后顾之忧,行动起来更加大刀阔斧。罗姆尼9日曾在曼哈顿放出话来,说“正在考虑参加选举……想当总统”,试探外界反应。过去几天,罗姆尼给不少政治盟友打了电话;其中包括将自己的竞选意愿亲口告知瑞安,瑞安则表示支持。

另外,作为共和党人,罗姆尼还和多位党内要员通电话,阐述自己的移民和税收等问题上的态度。罗姆尼同时表示,如果当真参选,自己不会背弃共和党的信条。罗姆尼12日曾和心腹顾问吉姆•梅瑞尔通电话。梅瑞尔表示:“聊天非常愉快。他明确表示正在认真考虑竞选。我和罗姆尼从2006年3月开始就在一起了。所以他决定奋力一搏的时候,我肯定支持他。”

美国著名的保守派主播劳拉•英格拉汉姆12日表示:“他(罗姆尼)很放松,爱思考,乐于听取我对美国工薪阶层的观点。他非常投入,熟悉国内外事务。在我看来,他绝不会甘心在美国政治中处于被动地位。”2015新年前夜,英格拉汉姆一家应邀来到罗姆尼家中,分享罗姆尼亲手准备的简便午餐,畅谈政治议题,一聊就是3个小时。

有顾问表示,罗姆尼打算参加本周在圣迭戈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准备发表一番主题为振兴美国经济的演讲。

目前,共和党方面的潜在候选人“济济一堂”。除了罗姆尼,还有布什家族的杰布•布什、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佛罗里达州长马科•卢比奥等。他们极有可能在党内展开激烈角逐,争取夺得提名权。

前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元老约翰•麦凯恩对罗姆尼似乎兴趣不大。要知道罗姆尼曾于2008年和2012年连续两次参选,均以失败告终。麦凯恩评价罗姆尼说:“我不知道,唉。这可是个自由的国家。不要第二次被骡子踢到啊,我还以为这根本就不用教呢……我尊重他的判断,他是个强有力的领袖。”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