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迎接东京奥运会 警方拟让450名警察脱产学外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日媒称,为了迎接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管理东京都警务的警视厅计划增加擅长外语的警察人数,将从2015年度起,用5年时间进一步培训具有一定外语能力的警务警察。

  据日经中文网2月2日报道,东京警视厅在约50名外语专业职员之外,将TOEIC(托业)成绩在700分以上等具有一定外语能力的约1000名警察作为“指定翻译”分配到各警察署等工作。目前主要负责接待不懂日语的外国人。不过,其中约450人在日常业务中使用外语的机会很少。警视厅培训课指出“好不容易具备的(外语)能力正在生锈”。

  今后将分别派遣这些警察暂停日常工作,到民间语言学校学习外语,每人训练两个月左右。将使其接受审讯和登记遗失物等设想的有关警察工作的课程,以期掌握实践方面的对话能力。在课程结束时,教师将检查其学习水平。

  警视厅高官表示,“不仅是奥运会期间,同时为了应对近年来不断增加的访日游客,需要更多懂外语的警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