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2 16:09:25

外交部:希望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

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达赖将出席全美祈祷早餐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2月2日北京电(记者张陨璧 迟珺) 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达赖将出席全美祈祷早餐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希望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达赖将受邀参加2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全美祈祷早餐会,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参加。

洪磊表示:“涉藏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民族感情。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

洪磊强调:“希望美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