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谴责纽约警察被杀事件 司法部介入调查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4-12-22 08: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谴责纽约警察被杀事件 司法部介入调查
图为两名警察遇难时乘坐的警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纽约两名警察被杀事件引起持续关注,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无条件谴责”警察被杀事件,司法部表示将介入调查。

奥巴马说,警察每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社区安全,人们应当对他们表示尊重和感激。他呼吁所有人摈弃暴力和伤害性言辞,开展“耐心对话”。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纽约警察被杀事件,称这是“让人无法形容的野蛮行为”,将动用司法部所有可用资源协助纽约市警察局调查这起悲剧。

今年7月,纽约黑人小贩加纳售卖私烟时遭警察“锁喉”式执法死亡;8月,密苏里州弗格森小镇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杀。两起事件中的白人警察均被免于刑事起诉,导致全美大规模抗议。最近一段时期,警察和社区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

霍尔德说,人们在讨论近期发生的这些事件的同时,不能忘记美国警察为维护公共安全而经常处于危险境地的事实。公共安全不是少数人的职责,应当由警察与市民共同维护,两者的关系应当更加紧密。

纽约两名警察当地时间20日在巡逻警车中遭枪手近距离袭击身亡,被杀时毫无防备。当地媒体称其中一名殉职警察为华裔,非裔凶手开枪后逃至附近的地铁站饮弹自尽。(记者张蔚然)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