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16美国大选,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二次对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所不知道的美国的家族政治:总统们“亲连亲”】

  

2016美国大选,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二次对决?

  

  美国的一个“家谱网”曾爆料:奥巴马与美国多位前总统都有血缘关系,其中包括詹姆斯·麦迪逊、哈里·杜鲁门、林登·约翰逊和杰拉尔德·福特等。奥巴马是前任总统小布什的第11代远亲表兄弟;此外,他与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美国内战时期的将军罗伯特·李也有血缘关系;“股神”巴菲特也是奥巴马相隔三代的“表亲”,按辈分算,巴菲特应是奥巴马的曾祖父;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和奥巴马也沾亲带故,奥巴马在参加竞选时,自己曾亲口戏称切尼为“我的表兄”……

  《芝加哥太阳时报》曾报道说,上溯十代人,便能发现,奥巴马与他的很多位表亲其实都是17世纪一个名为马雷恩·杜瓦尔多的法国人的后代,杜瓦尔多正是在17世纪时从法国移民到美国。

  提出“贝拉克·奥巴马的祖辈来自爱尔兰”的系谱学家Megan Smolenyak,来自美国一个研究族谱的最古老也是最大的非商业性组织“新英格兰历史族谱研究协会”,他甚至还指出:好莱坞男星布拉德·皮特与奥巴马也是远房表兄弟。虽然皮特和奥巴马的肤色完全不一样,但他们曾共有同一名祖先———第8代祖父埃德温·西克曼。而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和皮特夫人朱莉也同属一个家族的第9代成员,她们的祖先都是18世纪生活在加拿大魁北克地区的珍妮·库森。

  此外,作为“远房姻亲”的希拉里的母亲有法裔加拿大人血统,希拉里与歌星麦当娜、席琳·迪翁和阿兰尼斯·莫利赛特也有远房表亲关系。只是希拉里并没有遗传祖先的唱歌天分,她被传五音不全,唱歌走调,但她的高级顾问菲利普·莱内斯却笑说:“有这样的家族遗传,也许就能解释,为什么希拉里会因《集全村之力》一书的音频唱片赢得格莱美奖的‘最佳朗诵专辑奖’。”

  系谱学家称,美国“总统一家亲”的状况对不少美国人而言,并不是稀奇事。因为许多美国人的祖先都来自英格兰,至今44位美国总统,绝大多数是英国及爱尔兰的后裔,而且有一半以上有英国的王室血统。比如布什父子和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就是“血亲”。

  这样的状况自然和美国的历史有关。200多年前美国从英国独立出来,但在文化上、政治上仍有割不断的联系。当年乘坐“五月花”号轮船到达普利茅斯的英国人,成了北美处女地上的第一批外来移民。后来,一批批农民、手工业者也包括一些贵族绅士,又陆续从英格兰迁到美利坚寻求发展。如今还掌握着美国领导权的英国人,令美国在某种意义上似乎还是英国的延伸。

  乔治·华盛顿、托玛斯·杰弗逊、詹姆斯·门罗、约翰·昆西·亚当斯、威廉·塔夫脱、赫伯特·胡佛、吉米·卡特等都是英格兰爱德华三世的后代;詹姆斯·麦迪逊、威廉·亨利·哈里森、本杰明·哈里森、扎卡里·泰勒、格罗弗·克利夫兰、卡尔文·柯立芝、杰拉尔德·福特、布什父子、奥巴马等,则是英格兰爱德华一世的后代;福兰克林·皮尔斯的祖先是英格兰亨利一世;沃伦·哈定和理查德·尼克松的祖先则是英格兰亨利二世;西奥多·罗斯福是英格兰詹姆斯一世和英格兰爱德华三代的后代,富兰克林·罗斯福是英格兰詹姆斯二世的后代;除了英格兰爱德华一世,布什父子身上还流淌着英格兰罗伯特二世的血液;而哈里·杜鲁门也是英格兰罗伯特三世的后代。

  此外,伊丽莎白二世和乔治·华盛顿之间也有着密切的血缘联系:他们都是著名的1619年成立的弗吉尼亚城镇自治议会第15届发言人奥古斯丁·华纳的后代。奥古斯丁·华纳的女儿米尔德里是华盛顿的祖母,他的另一个女儿玛丽则是伊丽莎白女王母亲伊丽莎白·鲍斯·莱昂的母亲。 点击详细>>>

  (文图整理、编辑:张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