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7成菲律宾人今年预期过快乐圣诞节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8 16:56:01

民调:超7成菲律宾人今年预期过快乐圣诞节

社会气象站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1%的菲律宾人今年预期将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图片: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12月18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18日报道,菲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的最新调查显示,十分之七的菲律宾人预期今年将过一个快乐圣诞节。

“社会气象站”在11月27日至12月1日期间对约18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1%的菲律宾人预期将过快乐圣诞节,而6%的人预期过悲伤的圣诞节。同时23%的人表示,他们为即将到来的假期既不高兴,也不难过。

“社会气象站”表示,今年的调查中预期过快乐圣诞节的人的比例有所提高,过去10年该比例都介于62—64%之间。

调查公司表示,今年预期将过一个悲伤圣诞节的人的比例为6%,这是2003年以来最低的,2003年为4%。

2005年至2010年间,对圣诞节持悲伤预期的人在7%到10%间波动。2011年最高,达到11%。 

 该调查显示,在马尼拉以外的外省地区,预期将过一个快乐圣诞节的人所占比例较高。

此外,74%的青少年(年龄在18岁至24岁之间)受访者对快乐圣诞节的预期较高。

该研究还表明,预期将过一个快乐圣诞节的男性比女性要多,两者比例分别为74%和68%。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