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16美国大选,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二次对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距离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还有2年之久,但美国的民意测验从未停止对2016年总统选举预测的步伐,在众位热门人选中,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分别领衔两党候选人。人们在关注选情的同时,他们二人的身份也颇受关注,希拉里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杰布·布什是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他们是美国两大政党的一号人物,未来美国总统宝座的强力竞争者,还分别都对应着两位曾经的美国总统。无怪乎有人说,2016年的美国竞选其实就是“皇亲”与“国戚”之间的竞争。

   【“布什总统三号”?】

2016美国大选,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二次对决?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16日宣布,他将考虑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他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这一决定,他说:“经过(与家人的)谈话,以及对美国需要强有力领导的认真思考,我决定将积极探索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杰布·布什表示,他将于明年1月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以筹集款项,为竞选活动做准备。

  美国媒体和布什家族成员此前多次暗示杰布·布什参选的可能性,这是迄今为止其本人关于竞选总统最明确的表态。布什家族发言人克里斯蒂·坎贝尔说,杰布·布什还未最终决定是否寻求在共和党内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他将在权衡之后于明年宣布。

  杰布·布什现年61岁,是老布什的次子,1999年至2007年任佛罗里达州州长。

  在多次民调中,他的支持率可与克里斯·克里斯蒂、保罗·瑞恩、兰德·保罗等新锐人物比肩。在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提名预期下,比她年轻6岁的杰布·布什自然也就不存在年龄偏大的问题,而在摇摆州的执政经历、拉美裔夫人带来的更多潜在少数裔选民等优势,也是其他新锐人物无法企及的。

  《纽约时报》就引述老布什时期的白宫主管安迪·卡德的话说:“共和党应该选择杰布。如果杰布·布什不去竞选总统,我们就太丢脸了。”点击详细>>> 【“布什王朝”】

  提及布什家族,美国媒体和公众都不约而同地使用同一个词——“布什王朝”,其影响力可见一斑。2005年1月20日,乔治·沃克·布什连任美国总统,这是整个布什家族第五次在白宫宣誓,五次!老布什两次当选副总统,一次当选总统;小布什两次当选总统。这五次宣誓背后,升腾起一个美国政坛的新豪门,而且是亚当斯父子后,美国第二对“父子总统”,更是史无前例。

  在2008年之前的20年间,“布什”这个姓氏在白宫出现了12年。布什家族的传记作者彼得·施韦茨表示:“不管你喜欢与否,你必须承认,布什家族是美国政治历史上最成功的政治王朝。”

  布什家族的第一个美国总统是乔治·H·沃克·布什(老布什)。他曾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上世纪70年代中期,老布什主动请缨担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上世纪80年代,就任里根总统时代的副总统。1989年1月,老布什“更上层楼”,成为美国第41届总统。

  布什家族的第二位美国总统是老布什的长子乔治·沃克·布什,他曾担任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老布什的二儿子杰布·布什,曾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

  美国媒体评论说,布什家族比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和他的儿子还要成功。亚当斯父子只分别当过一届总统,布什家族甚至比肯尼迪家族也要成功,后者只在白宫呆了1000天左右。 点击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