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16美国大选,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二次对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聚焦“布什三世”大战“克林顿二世”】

2016美国大选,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二次对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杰布·布什当日通过个人“脸谱”主页表示,他经过深入思考后,认为美国的发展需要某种强劲的领导力,他为此决定“积极探求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杰布还说,他将着手组建自己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拟在未来几个月开始为总统选举争取支持。美国《国会山报》16日称,杰布此前的一系列动作已引起媒体注意。他在近日会晤了共和党2008年提名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二人就参选机制进行探讨;上周末,他宣布将在2015年出一本电子书,阐述自己的政治立场。此外,杰布为改善形象还减轻了体重。在媒体看来,尽管杰布16日的表态未直言参选,但已明确表明参选意愿。

  杰布“强势介入”令不少有意参选的共和党竞争者备感压力。《国会山报》报道说,曾担任罗姆尼竞选团队发言人的威廉姆斯认为,杰布的动作可能吓跑不少潜在黑马,但具备竞争力或已开始为大选做准备的共和党“一线选手”不为所动,如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威斯康星州州长斯考特·沃克、共和党参议员马克罗·鲁比奥以及共和党众议员保罗·莱恩等。美联社认为,目前看来,杰布是共和党的强劲候选人。除拥有广泛的人脉关系和筹款网络外,杰布对美国“崛起的拉美裔群体”特有的亲和力受到共和党重视。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他的夫人还是墨西哥裔美国人。共和党指望能通过他在拉美裔选民中拉选票。

  随着杰布“宣布参选”,美国媒体开始展望布什和克林顿两大政治家族的新一轮对决,主角是“布什三世”杰布和“克林顿二世”希拉里。美国彭博社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3%,杰布为37%。报道说,“杰布决战希拉里”让美国民众既兴奋又忧虑。过去几十年,美国总统宝座轮番被两大家族占领:1992年,比尔·克林顿击败小布什的父亲乔治·布什,当选总统;2000年,小布什击败戈尔,成为克林顿的继任者。有分析认为这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美国的“政治排外性”。美国共和党竞选战略专家艾利克斯则表示,美国政治选举也具备品牌效应,布什家族和克林顿家族就是最好的政治品牌。

  点击详细>>>

  【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的二次对决?】

  1992年,46岁的克林顿打败了谋求连任的老布什,成为美国第42任总统,成为美国第一位在二战之后出生的总统,并且在1997年再度连任。

  如果希拉里·克林顿或杰布·布什其中一人成为各自党派2016年大选的候选人,这将会是过去10届美国总统选举中候选人名单第七次出现克林顿或布什家族的成员。如果两人都获得提名,那么将是两个家族的第二次对决。

  无论希拉里还是杰布都是目前为止各自党内最有资格的候选人。

  迄今为止,希拉里是两人中胜算更大的一位。她的资历极为过硬,因而在党内几乎没有显著对手。副总统乔·拜登和鲜为人知的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也许仍会参选一决高低。不过希拉里可以轻松把两人拿下。

  当然,奥巴马式的黑马人物有可能突然杀出,再次令希拉里功亏一篑。但是闪电不会两次击中同一个地方。不仅如此,美国打破种族隔离后,人们很自然把目光转向玻璃天花板———希拉里2008年险些冲破的这道障碍。希拉里的丰富经验也会更加打动选民———她曾任第一夫人8年,然后又任两届参议员,四年国务卿。2008年的党内预选中,希望战胜了经验。2016年,经验也许会成为人们最为珍视的品质。美国当代的政治家无人可以在这方面与希拉里媲美。

  杰布的优势在于其家族的政治势力,如果把杰布父兄的人脉加起来,足以占据共和党半壁江山。杰布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帮父亲“打江山”,也有两届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历练。他参选,不缺团队和帮手。

  但是,与民主党人不同,共和党的舞台已经人满为患。来自肯塔基州的自由派参议员兰德·保罗、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和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参议员泰德·克鲁兹等新星均宣称参与角逐。

  自小布什2000年赢得总统选举后,共和党大幅右转。如今,共和党人也对小布什所代表的强硬外交政策益发不感兴趣。与此同时,布什家族的家长老布什则在打破自己“没有新增税”诺言的时候促使了共和党新右派的诞生。保守派的激进分子视“布什”为税费和开支的同义词。赢得共和党提名对杰布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点击详细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