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夏威夷900℃火山岩浆逼近民居 约50户居民撤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夏威夷900℃火山岩浆逼近民居 约50户居民撤离

900℃ 夏威夷火山岩浆逼近民居

  据新华社电夏威夷基拉韦火山近几个月来喷出的熔岩流正逼近一个近千人的城镇,与最近房屋的距离不超过30米。当地民防部门负责人达里尔·奥利韦拉说,大约50户民居处在熔岩流可能流经的“危险走廊”,已经被要求做好疏散准备。

  美国地质勘探局下属夏威夷火山观测站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基拉韦火山于今年6月27日喷发出的熔岩流,目前正以每小时约10米的速度向东北部的帕霍阿镇移动。过去24小内,熔岩流又前移了约100米。

  目前,熔岩流的前端宽度近50米。其与帕霍阿镇主干道的直线距离约为150米,距离最近的房屋不超过30米,至少50幢当地住宅和商户位于熔岩流必经之路上。

  奥利韦拉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熔岩流的温度高达900摄氏度。从它当前的行进路线来看,帕霍阿镇大部分民居受到威胁的可能性不大,但仍有约50户处于危险地带的人家正着手搬运家具和财物,随时准备撤离。当地一些居民甚至在自家房屋周围筑起“工事”,希望能让熔岩流改道。

  按他的说法,83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正在接受训练,将在帕霍阿镇的部署,以协助当地居民应对熔岩流威胁。预计,这股熔岩流将行进10公里左右,直至最终流入大海。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已将当前火山活动警告级别升至最高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公布的图像显示,熔岩流所到之处浓烟滚滚,吞噬大量植被、森林和道路,还可能摧毁当地水电线路。地质专家珍妮特·巴布称,这些熔岩流还时常发生甲烷爆炸现象。

  基拉韦火山位于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夏威夷岛,是夏威夷群岛最年轻、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它从1983年1月3日开始断断续续地喷发,目前该火山顶部及其东部裂谷带仍在持续喷发。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