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200名特种兵欲赴伊拉克打击IS 滞留阿联酋1个月

人民网沈姝华 2014-10-15 13:4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澳200名特种兵欲赴伊拉克打击IS 滞留阿联酋1个月

澳200名特种兵欲赴伊拉克打击IS 滞留阿联酋1个月

澳200名特种兵欲赴伊拉克打击IS,滞留阿联酋1个月。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曾出动200名特种部队士兵前往伊拉克帮助打击恐怖组织IS,但由于伊拉克新政府不愿意外国军队进入该国领土,这些特种部队士兵已在阿联酋滞留1个月。

  据悉,这支部队隶属于澳大利亚第二突击团,于一个月前到达阿联酋。他们全副武装,准备为伊拉克部队担负起顾问和援助之责。但伊拉克对于是否希望澳大利亚军队进入该国领土犹豫不决。尽管来自美国、德国及英国的小股作战部队已经开赴伊拉克前线,伊新政府还是不愿意明确表示,是否允许外国部队进入伊领土。

  上周,澳大利亚驻阿联酋基地的军方官员称,澳伊双方已就军队部署达成口头协议。然而,澳大利亚希望能与伊拉克签署书面《驻军地位协议》,因为这将保证澳大利亚士兵不会成为“入侵者”。

  要实现这一设想,似乎不那么容易。据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外长易卜拉欣·贾法里(Ibrahim al-Jaafari)已于14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伊拉克出现外国军事基地,也不希望看到外国驻军。我们的确希望获得帮助,但那仅限于空中支援。”贾法里解释道,外国驻军将引起伊拉克人恐慌与担忧。

  对此,澳国防部部长庄斯顿(David Johnston)的一位发言人14日回应,澳方依然希望伊拉克能批准驻军协议。(沈姝华)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