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称乌克兰出现新纳粹主义 吁勿篡改二战结果

中新网 2014-10-15 12: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称乌克兰出现新纳粹主义 吁勿篡改二战结果

普京称抗纳粹主义“疫苗”在某些欧洲国家失效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俄媒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媒体参访时表示,对在欧洲,尤其是在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乌克兰出现的新纳粹主义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不应篡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及不要把纳粹主义英雄化。

  普京在访问贝尔格莱德前夕,接受塞尔维亚《政治报》采访时表示:“很可惜,纽伦堡审判庭上制定出的抗纳粹主义病毒‘疫苗’在一些欧洲国家逐渐失效。有明显证据显示新纳粹主义的公开表现,且在拉脱维亚和其他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已成为日常现象。”

  “在这方面,乌克兰局势引起(俄方)特别担忧。乌克兰于今年二月发生了反宪法国家政变,政变的推动力量是民族主义分子和其他极端分子团伙。”

  普京强调,“今天,我们的总任务反对纳粹主义抬头,坚决反对修改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排外主义、侵略性的民族主义和沙文主义。”

  普京将于10月16日访问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届时普京将将参加贝尔格莱德从德国法西手中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并同塞尔维亚总统和总理就两国政治与经济合作问题举行会谈。

  (原标题:普京称乌克兰出现新纳粹主义 吁勿篡改二战结果)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