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称日本网络成瘾者逾420万人 以年轻人为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调查显示,在日本,长时间喜爱上网的“网络成瘾症候群”者估计逾420万人,随着智能型手机普及等因素,较前一次调查人数增加1.5倍。

  报道称,日本厚劳省的研究小组为了调查网络成瘾症候群者的情况,去年以随机选择的方式,针对20岁以上的男女4000多人进行调查。

  结果推估,约有421万人有网络成瘾症候群。相较上次于6年前所做的民调结果,增加1.5倍。

  调查显示,成瘾者中以年轻人所占比率居高,尤其是20至25岁之间疑似有网络成瘾症候群的男性占19%,几乎是每5人中就有1人有网络成瘾症候群。

  厚劳省的研究小组召集人、国立医疗机构久里滨医疗中心院长口进表示,随着智能型手机、社群网络迅速普及,环境变得让许多人更易浸淫于网络,民众应注意避免花太多时间上网。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