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纽约公校拟取消禁带手机入校规定 华人家长欢迎

中国新闻网荣筱箐 2014-10-15 11:3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近日对媒体透露计划取消纽约市公校带手机进校园的禁令,消息传出很多华人家长表示欢迎。

  家长们表示,虽然有些学校已经不再严格执行这条禁令,但有禁令在,学生带手机进校园时仍然提心吊胆,家长也担心孩子会因此惹上麻烦。

  禁带手机入校园是前市长彭博铁腕教育改革的一个步骤,彭博认为,学生上课时用手机发短信、拍照或打电话给男女朋友,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所以教育局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并赋予校方没收学生手机的权力。

  在彭博执政期间,很多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开始做起了帮学生寄存手机的生意,以一两元钱的价格,让学生把手机寄存在那里,放学时再来取,也有公司直接派出驻扎在校园门口的寄存车,生意兴隆。

  但禁令一直受到家长和很多民选官员的反对,家长维权组织“纽约教育联盟”还曾在家长中发起反对学校没收手机的签名行动﹐并面向全市发起竞赛﹐请学生和家长出主意、想办法,提出即可以让学生将手机带到学校又可以防止他们灠用手机影响学习的方案,活动收到了500多个竞赛方案。但这条禁令在彭博执政期间一直雷打不动。

  纽约新市长白思豪在竞选时就曾宣布将取消禁令,这次重新承诺又使这一话题引起热议。

  布朗士科技高中学生华裔家长郑太太说,现在很多学生上学都需要长途跋涉,很多时候地铁临时改线﹐孩子不得不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转车﹐如果没有她通过手机指点,孩子将手足无措。

  她说虽然很多学校已经对这条手机禁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她的孩子其实也是每天带手机上学,但毕竟禁令仍在,她很担心如果孩子上课时忘了关手机,而手机又响起来,会因此惹上违纪的麻烦。

  柏松高中华裔家长韩太太则说,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对孩子也是一样,高中学生已经能够分清楚什么时候可以玩手机、什么时候不能,所以手机禁令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荣筱箐)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