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和平行动挑战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将向南苏丹派出维和步兵营

新华网黎云 2014-10-14 18:13: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黎云)“和平行动挑战论坛”国际维和年会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联合国和30个国家的120余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和平行动挑战论坛”由瑞典于1997年发起,主要研究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发展趋势、面临挑战等重大问题,中国曾于2004年成功举办了“和平行动挑战论坛”。本届论坛为期3天,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瑞典伯纳德学院共同举办,主题为“应对多样化威胁,加强维和能力建设”。中方会议代表在论坛上发出了三项倡议,突出联合国在维和能力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强化出兵国在维和能力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重视地区组织在维和能力建设中的配合作用。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014年9月,中国军队共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军事人员2.7万余人次。中国目前有2027名军人部署在刚果(金)、利比里亚、苏丹、南苏丹、黎巴嫩、马里等9个任务区,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还将在近期向南苏丹派出700人的维和步兵营,这将是我国首次派出维和步兵营。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